模組本身是沒有任何毒性的,即便是使用中模組破損也不會有任何毒性生成,對環境不會造成危害。

需要定期清洗;模組表面如果有許多髒汙,會影響太陽光照到模組電池片,進而導致發電量下降,更嚴重甚至會讓模組壽命縮短。清洗時只需用水與刷子即可,也不會造成環境污染。

使用中的模組不會有噪音,本身電流又屬於直流電,因此不會有噪音和電磁波的危害。

模組本身都有經過抗風壓測試,安裝在鋼構或是鋁支架上,整體結構都需要經過結構技師審核及簽證,以對抗颱風的威脅,只要設計施工得當,都不會有這個問題。

經濟部已於「再生能源發電設備設置管理辦法」第17條,規定設置者應繳納一定金額之模組回收費用,交由環保署建立模組回收機制,以妥善管理汰役太陽光電模組。

充電樁目前可分為慢充、快充和超充三種,可依個人使用需求和現場環境做出選擇。
慢充
以交流電供電,充電功率低。
適合一般家用或停車約3小時以上的場域。
優點:價格便宜、體積小、靈活度高,安裝電力需求低。
缺點:充電速度較慢。

快充
以直流電供電,充電功率較高。
適合短時間停車的場域,例如賣場、餐廳等。
優點:充電速度快,提供兩種充電介面。
缺點:價格稍貴、安裝電力需求較高。

超充
以直流電供電,充電功率高。
適合即時電力補充站,例如加油站等。
優點:充電速度快,提供兩種充電介面,雙向輸出。
缺點:價格昂貴、體積大、安裝電力需求高。

個人電錶,僅能安裝功率小的慢充充電樁,適合居家自用,電錶集中且與停車格距離相近。
公用電錶,契約容量的餘額,決定可以安裝的規格與數量,適合有集中管理需求的單位,或個人電錶分散的用戶,用電量越高,每度電成本越便宜。
獨立請電,可擴充性高,一次就可以解決電源不足的疑慮,適合欲加裝高功率充電樁,或大量佈建充電樁的用戶。

我司所採購的儲能電池,是磷酸鋰鐵電池,磷酸鐵鋰電池的能量密度低於普通的鋰離子電池,但它具有更好的安全性、更長的壽命、也更耐高溫,所以安全性比之前使用的鋰三元高出許多,可以安心使用。